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社团活动 > 正文

仿吾求知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7-10-14    作者:     来源:    

2017年10月14日,“仿吾求知社”成立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董沐夕出席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

董沐夕在讲话时表示,仿吾求知社的骨干主要来自成仿吾英才班。开设成仿吾英才班的目标之一就是要让“小青马”在校园中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推动校园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榜样力量。而仿吾求知社的成立就是成仿吾英才班的“小青马”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用自身的典型示范辐射更多青年学子。

社团负责人李好男同学就社团的宗旨、发展目标等向社团成员做了说明。仿吾求知社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员来源的多样化是仿吾求知社的特色和优势之一。理论的生命力来自于实践,马克思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存在于脑海,而是要落到实处。社团活动将在紧紧围绕理论探讨的同时,落脚于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通过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动员身边的同学加入到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实践当中,使更多的同学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生动和趣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仿吾求知社成立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社团成员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时代所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好男 编辑/赵宸 审稿/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