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立暨“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动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学习转化为育人成效,将党史知识融入青年团员教育日常,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3日,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立暨“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动员汇报会在中心校区小树林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成仿吾英才班四期学员青马特色班宣讲轻骑兵周冠辰和邵点同其他宣讲队代表一道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时,动员汇报会在小树林的绿荫下拉开帷幕。宣讲团代表轮番登场,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结合的思政盛宴。其中,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成仿吾英才班团支部成员周冠辰、邵点以建党百年、立校百廿中的山大党员故事为题,向与会代表讲述了成仿吾校长和华岗校长的光辉事迹。周冠辰表示,成仿吾校长是一位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硕果累累的专家学者,更是一位视学生如子弟的老师。邵点则以脚踏沃土,心系祖国为切入点,讲述了革命战士华岗用实际行动书写的传奇人生。

随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的成立和“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能够有效落实落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青年学子的政治学习热情与效果,见行见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嵌入育人工作全链条中,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要以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通过示范宣讲、主题演讲、分享交流等形式,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汇报结束后,桑晓旻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授旗。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各代表队成员进行出征宣誓。

此次动员汇报会拉开了“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活动的序幕,激发了青年学子“讲党史、传能量”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成仿吾英才班学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专长,练就过硬宣讲“基本功”,深入社区等地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有的贡献。


文/周冠辰    图/成仿吾英才班    审稿/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