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参加学校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于4月30日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梦青春献礼百廿校庆”主题团日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并致辞,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同山东大学团员代表一道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7时,主题团日在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代表站在大成广场上,唱国歌,行注目礼,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向国旗致敬。随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对广大山大青年寄语。在寄语中,王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明确目的、内化提升”“知行合一,实学实干”“学习校史,汲取力量”,一方面要全身心投入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当中,将党史融入血液,另一方面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实践,传承山大百廿精神,展现青年责任担当,不负韶华,有所作为!

成仿吾英才班学员马中南等团员代表从各自角度出发,向青年团员们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悟。马中南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廿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团员愿坚定地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代表声情并茂的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奋进新时代的光辉进程的敬意,号召全体团员一道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为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初日的光辉下,不忘初心,以爱国主义情怀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在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引领仿吾班学员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之中,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勇立时代潮头,以爱国、奋斗、奉献等精神,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文/王雨琳

图/成仿吾英才班

审稿/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