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仿吾英才 | 青马寻迹第二篇:宝塔依天挂,豪气干云霞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来源:    

8月24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延安红色学习之旅的第三天,全体师生参观了延安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重要革命圣地,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结合,收获甚多。

上午九时许,仿吾班学子顺利到达延安群山之冠,宝塔山。宝塔山古称丰林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在这里,他们首先游览了日本工农学校旧址,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以及学校如何教育日本学员们走向共产主义道路。随后,仿吾班学员们攀上登山步道,近距离参观了山顶的宝塔。根据带队老师的讲解,他们了解到,塔高44米,共九层,攀上塔顶后全城风貌尽收眼底,同学们不禁想起一首诗:宝塔依天挂,层层影叠加,运筹帷幄处,豪气干云霞。

十二时许,他们集体观看了大型“红秀”《延安 延安》,为革命战士的英勇和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流下热泪。

下午,学员们冒雨来到枣园革命旧址,瞻仰了五大书记铜像,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故居。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年代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伟大精神。接着,在宝塔山干部培训学院教师董维萍老师的引导下,他们积极参与了为人民服务与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活动。最后,他们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故居。

成仿吾英才班学子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延安精神的内核、了解了延安革命的脉络,进一步体会了艰苦奋斗的意义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安红色之旅已成为培养成仿吾英才班学子们革命精神的重要平台。

(文/刘力凤、魏一然 图/刘力凤、林越 责编/肖成俊、魏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