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仿吾英才 | 青马寻迹第一篇:走进革命旧址,传承延安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来源:    

8月23日上午,仿吾英才班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实践教学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延安市恒瑞大厦会议厅正式举行,山东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肖成俊、延安市安塞区黄土地红色文化培训有限公司主任张志中出席,仿吾英才班三期成员全体参与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张主任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欢迎。随后,肖成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从革命烈火当中萃取凝练出的延安精神对于新时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同时,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深入地了解并学习延安精神。最后,肖成俊向培训班授予班旗,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副馆长左铁给同学们从延安与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圣地延安”的魅力所在等多个角度展开了对于中国延安十三年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于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悟。

下午,全体学员乘车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整个下午的学习,学员们对于延安有了初步的了解:延安在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历程中地位极为重要。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三年,是革命的十三年,是成长的十三年,更是奋斗的、非凡而伟大的十三年。成仿吾英才班的学员们表示,在以后的成长历程中,要以延安精神为指导,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一天的实践学习,全体学员不仅深切地感受到了“艰苦奋斗、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的伟大延安精神,也认识到: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文/林子程 图/杨婷丹 责编/肖成俊、魏廷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6IfSOfmSq1IfCgVu9qeAViahGzHrCsaPib0psUvNUDvf09SXFT9HGfvZU7myXVFa6XHTmzUGibw41JdoYJBNe36ic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