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青马风采 | 学代会上的小青马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马田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1月17日,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励志成才 服务成长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当然,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同样出现了许多小青马的身影,让我们看看他们参加大会的心得吧!


    学生代表学生选,学生代表为学生。很荣幸能够当选学生代表,这是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作为在全体会议上唯一一名提出“异议”的学生代表,我也有点佩服自己了,没有辜负学生代表的身份,为大会的更加规范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山大,有我们!

——郭胜豪

    距离学代会结束已经有两天了,但仍记得记得樊校长在开幕式上说的那句:“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时代最优秀的山大人”,那时我的心底油然产生了不住的自豪与使命感,至今,久久萦绕。

 十分幸运,能够主持本次学代会的开幕式,能够在台前幕后,见证着山东大学学生会的历历辉煌;能够站在主席台上,大声说出“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在开幕”,更幸运的是,与所有同学一起为同学们的全面成长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宸

    参加本次学代会,听到最多也感触最深的便是那句山大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我看到的是山大为每一位学子的成才所做的努力与突破,是我们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责任与使命。没有一流的学生就没有一流的大学,祝愿每一位山大学子都能在这片沃土之上成长为最优秀的本科生!

——刘畅

    很荣幸以一名学生代表的身份参与了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学院代表团团长,我与其他代表一起,在会前对学院学生的提案进行了汇总整理,对各项会议材料进行了提前学习。在分团会议上与各院代表一起对各项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樊校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与交流。通过本次大会,我更感身为山大人的自豪与骄傲,并将在未来两年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真正替学生发声,做有责任、勇担当、全面发展的山大学子!

——孙潇


    十分荣幸能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学代会,为广大学子发声,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现在的我们正处于生命中最有朝气、活力的阶段,应志存高远,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优良学风的传承者、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助力者、百年山大精神的弘扬者!

——郭彪

    我做校学代会的代表,这次是第二次了。我也从懵懂的一名大一新生变成了大三的代表团团长。对我而言学生代表更像是责任的化身,我们代表着同学们的权益,为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努力。我愿意在之后以一名代表的身份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为创造世界一流大学而继续奋斗。

——王颢

    我们生逢其时,因为我们正享受着时代馈赠与我们的最好的发展前景,学校也正倾尽全力为我们营造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也更应该承担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担,不断通过努力奋斗,为自己赢取更好的明天,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徐洋

    山东大学建校117年以来,始终秉承学府精神,壮哉我泱泱华夏文明。无论是“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豪情,还是“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贴心,山大处处展现其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形象。

    大学之大,在于其为学生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天下储人才;诸生来堂,在于立鸿鹄之志、展高远宏图,为国家图富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知行合一,锐意进取,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最优秀的山大人!

    身为学生会的一员,需牢记学生组织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们要服务同学,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同学成长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守蕊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生代表大会,这是责任,也是担当。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我们要承担起责任,反应同学们的诉求,为同学们谋福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勇于担当,接下这个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在实践中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担当的山大人!

——马田


    山东大学正在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前进,它的每一步成长,都需要我们每一个山大人去奠定,正如涓滴汇聚,这力量虽小,也同样有着巨大的意义。见微知著,从小青马们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中,我们同样可以感受到山大学子的山大气象、青春风采。在山大人作为“追梦者”、“圆梦人”,用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时,我们赞扬涓滴,我们也愿成为涓滴,愿以这不息的努力,为山大更美好的明天添上美丽音符!

(文/马田 编辑/王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