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二期“书记有约.与青年谈信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5    作者:     来源:    

5月4日,山东大学第二期“书记有约·与青年谈信仰”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一层会议室举行。恰逢五四青年节,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以《乘新时代春风,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首届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张熙向与会代表宣读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在场的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发表了自身的感悟。其中,成仿吾英才班首期学员李好男表示,他深切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他还结合成仿吾英才班青马行、青马谈、青马有约系列活动和五四升国旗仪式发表感想,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孙文菊同学也代表成仿吾英才班学员发表感想,她结合自身参加五四青年演讲比赛的经历,表达了对总书记针对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的深切感触。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内容,郭新立书记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丁嘉琪作为成仿吾英才班第一届学员及“青年观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主要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信仰”这一主题,分享了以“青年观察员”的创新性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发言中,她以“小青马”们2018年寒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历为例,介绍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山大梦、中国梦的有益经验。她表示“小青马”们将谨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让马列信仰点亮人生之火、书写青春芳华。

郭新立书记对包括丁嘉琪在内的八位发言代表的精神和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他对山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山大青年;第二,投身学校建设,做助推山大发展的青春奋斗者;第三,立志成才,做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青年。

会后,成仿吾英才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将郭新立书记的希望时刻铭记在心,积极履行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荣职责,把个人梦的实现同山大梦、中国梦的实现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文/孙文菊 编辑/赵宸 责编/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