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话剧《狂飙》公演暨仿吾英才班二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张弛     来源:    

5月23日晚,大型话剧《狂飙》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顺利公演,校团委、文学院等单位的多位领导老师出席,仿吾英才班、玩家剧社的同学参与出演,仿吾英才班二期学员们集体观看。本次活动作为山东大学仿吾英才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由仿吾英才班联合山东大学玩家剧社共同发起,校团委、文学院出品,玩家剧社、仿吾英才班、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

《狂飙》话剧改编自著名导演田沁鑫作品,描摹了田汉坎坷的一生,再现了田汉的凄婉爱情故事,极具艺术感的剧情、表演、配乐、色彩构图将观众瞬间吸引进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狂飙时代。时代激变,青年奋进,敢于无视世俗禁锢,敢于撕破人性伪善,追求艺术、自由、爱情、真我,戏剧家田汉追求理想道路、寻找志同道合的恋人的经历,对当代青年有着极大的教育和启发意义。

本次公演是仿吾英才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仿吾英才班二期成功举办的一次大型实践活动,活动中张弛、贾长昊、寻天琦、曹莹、毛洁玲等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纷纷贡献了精彩的表演。

(文/张弛 图/玩家剧社 编辑/王艺霖 审稿/马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