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仿吾求知·改革先行”实践团赴泰安市东平县中套村开展宣讲活动(四)

发布日期:2018-09-01    作者:     来源:    

8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仿吾求知,改革先行”暑期实践团队在东平县接山镇中套村小学教室,进行了一次与村里学生和家长的深入交流。在交流会上,小青马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了学习方法,介绍了最新的高考政策。生动详细的讲解,引来掌声不断,欢声笑语不绝。

15点40分,队员们来到村委会广播室,在村委主任同意和帮助下,借用广播喇叭宣读了交流会的通知:下午四点在村委会小学,山东大学暑期实践团队开展了学习交流讲座,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希望村民们都来参加。播放三次,广而告之。过后,队员们来到小学教室里进行现场布置,以及会前准备。在会前,队员们进行了合理分工,主讲人李好男,肖笑园做交流准备,其他队员负责引导家长学生,维护秩序,布置现场。

16时,家长学生们陆陆续续聚集在了小教室里,交流会正式开始。时值炎暑,空气热气沉沉地紧贴在身上,像粘人的胶质裹着,汗水浃背而下。在这样闷热的环境中,队员们克服困难,交流会在欢迎的掌声中迎来了第一位主讲人。李好男同学用视频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我们团队,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展示了小青马的风采。之后他结合初高中学习经历,介绍了计划学习法的重要性以及大数据进行查漏补缺的学习方法。随后肖笑园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小学时刻苦的学习经历。通过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和家长介绍了先苦后甜的学习态度,和认真刻苦的学习姿态。最后,李好男通过讲述狼王梦的童话故事,将交流会推至高潮。

教育,是强国之本,也是民族复兴之本。相信在这次交流会之后,村民家长们会更为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学生们也会更加珍视接受教育的机会。

宣讲会结束之后,队员们与村里主要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刘书记对实践队几天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邀请时间队明年继续入住中套进行实践。

(文/谢文玲 图/肖笑园 责编/董沐夕、马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