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青年宣讲团赴甸柳新村第三社区宣讲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     来源:    

7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青年宣讲团赴济南市甸柳新村第三社区,就改革开放以来“衣食住行”四方面的改变,作了题为“幸福感,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成长”的主题宣讲,并与社区的党员们开展沟通交流。

甸柳新村第三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焦洁对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班长李好男代表宣讲团向社区党员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和宣讲团成员的基本情况,并对宣讲的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宣讲团成员陈门迪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衣与食”方面的变化进行讲述。她讲述的使用布票与穿“的确良”布料的七十年代引发了在座老党员们的讨论,与此同时,陈门迪拿出两件不同质地的服装,与老党员们进行互动,请老党员们判断哪件衣服是含有“的确良”布料成分的服装,党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民以食为天”,陈门迪又从饮食方面对四十年来从温饱到小康的巨大变化进行讲述,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我国的社会生产力,由“衣与食”的变化便可见一斑。紧接着,李好男对“住与行”两方面的变化进行讲解。改革开放以来,政策、经济、思想观念、科技等方面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的居住环境与出行方式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提及曾经的“三大件”,老党员们都感慨颇多,有党员感叹:曾经以为未来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谁也想象不到现如今是科技高速发展的社会。李好男又向老党员们讲解了智能家居、高铁等新生事物,以让老党员们更好地了解新时代的巨大变化。

宣讲结束后,党员李玉明谈了自身感受,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十分有意义,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寄语青年学生,通过与老党员的沟通交流,了解了老一辈曾经的艰辛,更当时刻牢记艰苦奋斗精神,保持朴素,不忘初心。

会后,成仿吾英才班宣讲团成员对老党员们进行了访谈,大家均表示,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每一代人都有其不同的经历,在新时代条件下,老一辈与青年学生更应当互相学习,与时俱进。通过与老党员的沟通,宣讲团成员均表示深受老党员感染,更清楚地明白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孙潇 图/成仿吾英才班 编辑/赵宸 责编/董沐夕、马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