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青马奋蹄|第一天:从三湾改编到朱毛会师

发布日期:2017-08-16    作者:     来源:    

8月16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的30位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集结完毕,开启了他们为期五天的革命学习之旅。

晴空、阳光与和风,这是个注定与众不同的清晨。

上午8点,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暑期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准时举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处处长李友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仿吾英才班负责人兼校团委副书记董沐夕、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任伟以及基地带班老师何旭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以仿吾英才班全体成员为一个独立连,下设三个班。在连长任伟等人的带领下,身着国军服与红军服的各位学员乘车来到三湾村开始了第一天的培训课程。在三湾纪念馆中,易顺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三湾改编的整个历史过程。随后,各班推选了班委、设计了班名、班训、班徽并展示了本班的独特风采,高度模拟再现了著名的“三湾改编”场景。

 

之后,全体学员来到会师广场,上演了“朱毛会师”的两幕经典画面。从龙江书院门前小桥上朱毛的第一次握手到明道堂内的慷慨陈词,同学们忠于历史而又不失活泼的情景剧演出,让朱毛会师的历史场景活灵活现。

 

重走井冈山的革命之路,成仿吾英才班的三十位“小青马”以最饱满的精神力量打开了属于他们的革命教育之门。一路上,他们高唱红歌、斗志昂扬,循着革命先辈的信仰与追求,在千山万水中朝着更加充实而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

(图文/赵宸 编辑/赵宸 审稿/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