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第二期结业式暨第三期开班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9    作者:     来源:    

10月24日,“成仿吾英才班第二期结业式暨第三期开班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导师代表黄广友、程英、肖成俊出席,成仿吾英才班第二期与第三期全体学员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

仪式上,仝兴华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他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何谓信仰,在生动形象的举例之中,他阐释了信仰是无私的、是精神上的追求,鼓励同学们以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初心为指引投入学习实践。随后,他在一系列精彩的引喻中与大家探讨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并提出大家当下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最后,仝兴华强调成仿吾英才班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努力为社会服务、培养人才,并表达了对“仿吾学堂”的殷切期望,在新的时代征程中,优秀的山大小青马应坚定理想信仰,牢记使命,勇敢担当,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同“仿吾学堂”一起砥砺奋进。

随后,二期学员代表刘天月首先进行发言并汇报了成仿吾英才班第二期的学习成果,刘天月讲到,自己在与优秀师生共同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体悟到了最朴素的真理与最前沿的思想,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党和国家的艰苦奋斗奋斗历程以及各项新政方针,坚定了理想信仰。通过参与遵义红色之旅、社区党员代表座谈、读书会、五四百年团日活动,大型话剧公演等一系列实践创新活动,二期的学员们更好地发挥了“小青马”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刘天月表示,二期学员即将结业,大家将不断传递争做青年学子行动先行者与思想引领人的使命担当。随后,三期学员代表牛凝以“不忘青马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发言。牛凝分享了三期学员的延安红色之旅,在探访陕北梁家河村的过程中,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历练成长,感受到了革命开拓与艰苦奋斗精神,并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认知。牛凝还谈到,青年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自己将努力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广友在发言中,首先向怀揣着对马克思主义的敬意,并有着高涨学习热情的同学们表示了鼓励与赞赏,希望学员们不断加深理论认知,积极向校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并肯定了成仿吾英才班的发展潜力。

本次仪式中共有29名二期学员顺利结业并有30名学员顺利开启新的学习历程,仪式上集中总结了成仿吾英才班第二期的成果,也鼓舞激励了三期学员不断奋进、勇攀高峰。在两年的办学实践中,成仿吾英才班不断奋进,取得了优异成果,极大推进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祖国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具有卓越领导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学生骨干。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仿吾学堂”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带领山大学子迈向更广阔的平台,实现新的辉煌。(文/杨舒勋,肖成俊,照片/肖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