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二十大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以线上形式联合举办了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辅导员刘静老师,2021级本科生李涵冰主持,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2021级的同学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分享。

首先,山东大学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学员郑翊琳、李雅轩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两位同学围绕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展开,以“回首”为关键词,从“抗击世纪疫情”“真抓实干民生”“乡村振兴新篇章”三个方面着手,为大家展示了过去十年我们党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宏伟诗篇。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冯威然和周子棋同学围绕着“‘零容忍’——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进行了主题分享。两位同学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们指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正风肃纪建设,不断打造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马嘉晟和王敬成同学进行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的主题分享。两位同学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什么?”两个问题展开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本次联学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交流中落下帷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金思妤 唐艺航

图|唐艺航 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