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10月22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学业导师见面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云泽、段光鹏、王晓霞、毕秋等青年教师,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班主任董祥宾主持,成仿吾英才班六期全体学员参加。

活动伊始,董祥宾老师代表仿吾班第六期学员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郭云泽老师以“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与学术研究”为主题,从不同维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并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他指出,在时代课题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马克思主义依然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

段光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感悟。他指出,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学好马克思主义的关键,他希望同学们提高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广度与精度,并充分结合社会实践、联系社会实际,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做到守正与创新相统一。

王晓霞老师围绕“立志”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结合青年毛泽东立志的心路历程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志向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向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学习,严肃对待立志,修学储能、注重实践。

毕秋老师围绕着“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于个人的意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培养辩证思维,并制定科学可行的个人发展规划,在追求自己所热爱的有意义之事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本次见面会加深了同学们与学业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也让同学们对学习、学好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在各位优秀青年教师的指导与帮助下,第六期仿吾班的小青马们定当不负期望,不断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养分,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才。

文|程佩璇 唐艺航

图|郑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