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徐国亮教授学术讲座暨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理论教学第二课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     来源:    

9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理论教学第二课以线上形式进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国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哲学思维提升领导力”为主题进行授课,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班主任董祥宾主持,第六期仿吾班全体学员参加。

徐国亮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切入,分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哲学思维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哲学思维不断完善个人素质,提高领导力、增强能力本领。

随后,徐国亮教授指出了哲学思维的三大意义以及哲学思维方式的主要特征,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领导智慧。徐国亮教授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并要将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指出,领导力是一种影响力,仿吾青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提升领导力,力争成为具有领导才能的特色人才。

最后,徐国亮教授对仿吾班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创新创造”和“做正确的事”为首任,心有情怀、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用崇高的道德约束自己,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本次授课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哲学思维与青年领导力的认识与理解,为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修养、增强领导力奠定了基础。第六期仿吾班的小青马们定将不辜所期、不负所望,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力争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文|解颖、金思妤

图|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