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举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11    作者:     来源:    

9月10日,山东大学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以线上形式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韶兴出席,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班主任董祥宾主持,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全体学员参加。

王韶兴教授介绍了成仿吾英才班建设发展的历程与班级设置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王韶兴教授指出,成仿吾英才班坚持“立足校内、面向社会,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的发展方针,旨在培养能够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栋梁之材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学们要有功成必有我、功成必在我的决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时代同频共振,勇担责任与使命、争做青年领袖,矢志不渝地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张士海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正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进行了交流。张士海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张士海院长进一步强调,要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要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内涵,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同时,张士海院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打牢知识根基。

最后,同学们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开学第一课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并表示要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力争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相信我们第六期仿吾班的小青马们定能谨记教诲,不辜所期、不负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王晨曦

图|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