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徐国亮教授学术讲座暨第五期成仿吾英才班理论教学第八课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    

3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五期成仿吾英才班理论教学第八讲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讲座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国亮教授主讲,主题为“如何提升领导力?——基于新时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第五期成仿吾英才班班主任杜恩义主持,第五期仿吾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活动伊始,杜恩义老师代表成仿吾英才班全体同学对徐国亮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

徐国亮教授以时代发展大背景为立足点,指出2021-2049年是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期。他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徐国亮教授从青年视角分析了领导力、领导者、领导的本质三大概念,明确了青年领导力的理论基础。他基于新时代如何提升青年领导力这一重大课题,指出提升青年领导力,应始于素质,立于规范,成于团队,为于文化,修于人本,治于至善,平于天下,并从这七个方面详细展开,与同学们充分交流。徐老师引经据典,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相结合,深入浅出,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

徐国亮教授指出,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应坚定信仰,丰富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规范道德,提升能力,不断培养个人创新思维,为提升青年领导力筑牢基础。

在讲座的最后,徐国亮教授向仿吾班同学提出殷切期盼。他认为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之下,青年大学生应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为天地立心,秉持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于青年领导力的认知与理解,启发同学们立足时代发展,提升个人修养,提升爱国意识,为成仿吾英才班同学们的理论和实践发展指出前进方向。第五期成仿吾英才班全体学员将会认真思考、领会本次理论讲座内容,讲理论知识应用在今后的学习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力争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文:张萌

图: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