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五期寒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五):“筑梦仿吾”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2-02-27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不同民族同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1月25日,“筑梦仿吾”宣讲团成员王佳目赴威海市文登区文登师范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来自维吾尔族、塔吉克族、回族等六个少数民族的新疆班同学以及部分老师一起,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开始,为了使新疆班的同学更好的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王同学鼓励大家用维吾尔语尝试去翻译“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每一个字的含义以及全国代表大会与中央委员会之间的具体联系。同时,为了拓展大家对党中央历届全会的了解,王同学在仔细学习后向大家列举出了党中央历届全会的主要讨论内容,以此保证新疆班的同学们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体由来。紧接着,王同学从数字的角度深入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飞跃、四个历史成就、五个历史意义至十个坚持;从国家到民族再到个人;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的百年,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逐步深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最后在向大家介绍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之后,通过设计一些小问题来进一步巩固新疆班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

一场宣讲或许不会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但宣讲团希望自己的宣讲可以更加坚定他们回到新疆之后积极宣传党的精神的决心,将他们学到的知识真真正正地投入到新疆的建设中,促进民族团结,让越来越多的小青马们出现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2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筑梦仿吾青年宣讲团来到江苏省泰兴市国家电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张敬驰从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张敬驰在宣讲中表示,这次全会是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和电力系统的前辈们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才能。

本次宣讲张敬驰将个人在电气工程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在成仿吾英才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展示了良好的山东大学电气学子的精神风貌。宣讲结束后,张敬驰在泰兴国家电网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首个集变电站、区域能源供应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及电动汽车充电站于一体的“多站合一”能源站——黄桥小庄综合能源站,深入了解能源站在电能综合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