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五期寒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三):于凌晨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     来源:    

1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东营市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顺利开展。此次宣讲会由五期仿吾班成员于凌晨主讲,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出席宣讲会。

会议伊始,于凌晨回溯了党的三次重大历史决议,站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介绍,在理论、现实等方面深度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随后宣讲人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五大“历史意义”结合历史内涵、社会现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宣传了“十个坚持”的内容和丰富含义,使听众们对六中全会有了系统而深刻的了解。

此次宣讲从历史学科特色、马克思主义青年视角、文旅局实践工作三方面出发,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并且结合实践,实现了三个结合,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的宣讲特色。

第一,将全会精神与历史学科和历史文化学院特色相结合。主讲人于凌晨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总结探究党的历史,将党的百年征程与新时代使命相结合,用历史经验叩响时代新声。

第二,将全会精神与小青马的视角相结合。作为青马工程的践行者与新时代思想浇灌下的新青年,仿吾班成员充分发挥自身独特视角,用马克思主义青年视角探寻百年党史,传递全会精神,讲解了当今全球人才工作推进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呼吁各位听众牢记使命担当。由日常生活做起,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将个人命运同国家与时代紧紧联系,同频共振。

第三,将全会精神与文旅局实践工作相结合。文旅局人员通过本次宣讲的内容和思想引领,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会议内容与精神意义进行了深度思考,感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铿锵有力。此过程不仅加深了文旅局工作人员的党史教育与爱国教育,也为其实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宣讲取得良好成效,参会人员表示自己“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本次宣讲对于学习会议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