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五期寒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一):“澄实”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2-01-25    作者:     来源: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成仿吾英才班“澄实”宣讲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时代的奋进者”一语,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我们以青年之声讲述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用实际行动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中争做有志有勇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1月17日至1月24日期间,第五届成仿吾英才班成员祝铭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人民医院举办了为期七天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祝铭旋主讲,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人民医院部分职工参加。在宣讲中,祝铭旋分别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此次宣讲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其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有利于医务工作者们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运用于工作生活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新的活力。

27日早,成仿吾英才班成员、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源中共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宋家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宣讲。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做了党课汇报,随后李源即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次宣讲得到广大党员的热烈欢迎,宣讲反响良好,会后大家积极交流。

1月24日晚,“澄实”宣讲团于线上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成仿吾英才班成员、微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子睿主讲,泰安第十九中学部分学生参加。通过此次宣讲,张子睿向泰安第十九中学学生介绍了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其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有利于学生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运用于学习中,为高考助力,为自己的青春注入新的力量。

除此以外,“澄实”宣讲团部分成员还赴山东省泰安第十九中学,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采访了学校的政教处副主任、政治老师苏丽。本次采访,有利于学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学校发展成绩,进一步提高学校发展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学校全体师生要积极应对新挑战,主动把握新机遇,凝聚改革发展奋进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新价值。

本次“澄实”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胜利进行,有利于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继续高举“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大旗,力争在新时代培养优秀且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也将会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时刻不忘用知识武装头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