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第五期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举办了仿吾五期学业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邀请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华娟、张政、张晋铭、郎慧慧、张琪如五位年轻教师,分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本次活动由成仿吾英才班五期班主任杜恩义老师主持,成仿吾英才班五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活动。

活动伊始,杜恩义老师代表仿吾五期学员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班级情况。本次活动以“仿吾青马,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导师们从多角度展开,为仿吾班学员在理论知识等的学习上提供指导,夯实学员们的思想基础。见面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陈华娟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陈老师从生活、学习、科研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并着重强调在大学生活中应注重的心态问题。最后,陈老师对同学们的未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中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理论基础。

张政老师从青马的含义入手,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了青马的含义,并结合当下时政热点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交流,通过一步步的引导,为同学们指出了当下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张老师认为老师和学生之间应加强交流,同时他也向同学们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第五期仿吾班的开设,将是一个师生之间双向成长,充满未来和希望的美好过程。

张琪如老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年轻教师,分别从如何阅读马克思经典著作、学会利用校园阅读资源、及时做好阅读心得笔记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在校园中阅读的技巧和方法。此外,张琪如老师还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在最后送上了对同学们真挚的祝福。

张晋铭老师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涯为话题,从校内到校外,从学习到生活,从个人到社会,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应该大胆尝试,敢于试错,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法去发现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郎慧慧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以“起点”为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郎老师分享了她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又着重强调了“理想”与“自信”两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仿吾班的学习中树立个人自信心,既有个人理想,又胸怀家国情怀,在新的起点上成就更加辉煌的自己。

导师交流结束后,各位同学分别起身向导师介绍自己,并与导师进行面对面沟通。活动最后,班主任杜老师再次阐明了青马的含义,强调仿吾班的学员更应该将本专业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在不同的领域充分利用好马克思主义。

本次交流会主题明确,既为同学们创造了与导师沟通的桥梁,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规划。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