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2021-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2021-2022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专题党课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学院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马晓琳书记进行开班动员并发表讲话,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我们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对于各位学员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活,希望各位学员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和掌握。同时,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政治追求,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二要从行动上严格自律。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树牢红线意识,在学习、学术、生活等方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小节”而酿“大错”。要以优秀党员、优秀同学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从行动上入党。三要服从管理安排。要服从各项培训要求和纪律,积极参加安排的各项活动,尊重授课老师和班组负责同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为组织上入党做好充分准备。

开班仪式结束后,肖成俊老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本期培训班第一堂专题党课,即“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肖成俊老师结合实际情况,首先从历史发展逻辑上阐释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进而引申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方针,从各个方面和不同层次诠释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阶段性要求。从而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

肖成俊老师的讲解既有严谨的理论分析,又列举了生动的事例,既有对学员的严格要求,也有对同学们成长进步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知识,认真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活动,并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