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迎百年华诞·为信仰立誓”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通知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增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感和使命感,2021年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带领新发展的26名预备党员及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9名学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迎百年华诞·为信仰立誓”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宣誓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一观看了珍贵的照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红色岁月。在全景实景画馆,大家集体观看了强攻济南内城那场气势磅礴的激烈战斗,真切感受了济南战役的伟大和艰辛,深刻领悟了济南战役中党政军民上下同心的意志,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在光与影之中、在图与景之间,接受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主题教育。

一面旗帜映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参观结束后,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们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以表达怀念之情与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进一步感悟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崇高的家国情怀,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具有重要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