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忆初心、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故事背景是20世纪30年代,为了在国际社会面前揭露日本侵略者在我国东北地区实行惨无人道的人体试验罪行,由4名在苏联受训特工回国执行“乌特拉行动”,护送唯一一位从日本试验基地逃离的证人出境,由于叛徒出卖,四位特工在潜伏敌人内部的共产党人帮助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最后以两名特工的壮烈牺牲为代价圆满完成护送任务。

通过观影,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舍身忘死,坚韧不拔,顽强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壮烈精神和为保守秘密视死如归,割舍亲情的崇高信仰,对于党员同志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初心叩问。是处于悬崖之上的英雄们给我们带来黎明,把我们送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传承好红色精神,勇于奉献,锐意进取,为学院发展,为学校振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精神”学习而组织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