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合作共建活动暨中马党支部书记郑敬斌为土建与水利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5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郑敬斌教授为土建与水利学院作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

郑敬斌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上,他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划了重点”。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带领大家了解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全面阐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及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本次党史学习报告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场专题辅导讲座,又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和岩土中心党支部的一次合作共建活动。两个党支部同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于2020年12月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以来,双方本着“取长补短、借力发展,共同激发党建新活力”的原则,积极探索合作共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不断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果,更好地发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将继续立足自身党建特色和学科优势,在合作共建中寻找新的切入点、共振点,努力构筑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双向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文/张瑜、何敬源、李磊 图/张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