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体悟党史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赴徂徕山实践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来源: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于2021年3月26日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参观,纪念碑下学党史,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发挥了山东抗战的源头作用、山东抗日队伍的种子作用,在中共党史、军史上具有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在徂徕山缅怀先烈,回顾革命先辈们投身革命、不屈不挠的奋斗历史,重温前赴后继、殊死奋斗的悲壮历程。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全体党员教师直观的感受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抗战精神,更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不畏艰难险阻的共产党人勇于奉献的精神。

将党支部的党史学习第一课搬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鼓励党员在参观中互相交流心得感悟,真正做到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入情。党支部也将学党史的更深层次目标确定为,通过学习,将党史学习内容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真正实现党史学习学深、学实。

中国共产党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点燃了全国各处的星星之火,最终形成燎原之势。在今天,新的形势下,新的历史节点上,广大党员更要继承发扬这种百折不回的斗争精神,不断克服当前的困难,团结广大群众,紧紧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增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