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邀请蒯正明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

蒯正明教授主要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包括: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及起草情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逻辑主线,突出特点亮点,《建议》《公报》内容要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等。并重点讲解了这次全会的两个突出亮点:一是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引领地位;二是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党员们普遍反映蒯正明教授的解读全面、详细而深入,有助于大家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也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