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先进党建经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12    作者:     来源:    

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先进党建经验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参观学习三涧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三涧溪村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在齐鲁大地引发强烈反响。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三涧溪村党建工作经验为目标,来到三涧溪村学习参观。首先,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了三涧溪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三涧溪村党建活动展板、党员活动室;听取了高淑贞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学习了三涧溪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的先进事迹;中心负责人还详细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村考察时的经过。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三涧溪村振兴展馆,听取了讲解员介绍的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时的影像资料,通过纪实影像、图片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三涧溪村的历史人文及在党组织领导下从弱到强的蜕变过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被以高淑珍同志带头的党总支敢闯敢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所感染,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与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学习参观是一次实地党性教育课,通过学习三涧溪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发展的先进事迹,真正把三涧溪村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运用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党建促发展,学院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为学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