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     来源:    

10月30日下午,习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大家结合上午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一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一系列蓝图目标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自己首先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弄懂学深悟透,及时地将其转化为教学资源。围绕着目前正在开展的《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宣传月活动,大家又针对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的意义、内涵、格局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之后,党员们结合自己本学期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交流了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分享了经验和对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增进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不仅提高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主人翁意识,也必将为下一步支部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