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习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    

10月9日下午,习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国庆节上映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分为五个单元,分别是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五个单元以小人物的故事为切入口,上演了一幕幕令人捧腹却又引人深思的喜剧故事,展现了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下乡支教、生态管理、对口脱贫的社会大背景。观影过程中,党员们随着剧情的起伏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热泪盈眶,笑中带泪都是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而倍感骄傲自豪。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提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认为影片展现的老乡村教师、治沙英雄、下乡扶贫干部等原型人物,更值得深入学习并及时转化到习思想概论课教学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活动方式,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