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召开“强院兴校”线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强院兴校”行动计划,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4月24日上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强院兴校”线上座谈会,张士海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史婷婷主持。

会上,张士海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强院兴校”决策部署的有关精神,希望老师们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强院兴校”工作方案,就如何更好的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言献策。徐国亮教授认为“强院兴校”工作方案内容扎实,直面学院当下急需破解的发展问题,并从高端人才引进、培育青年学术团队等方面提出建议;史婷婷结合下一步教研室工作的重点,从新教师引进和培育教学团队等方面提出教研室建设思路;陈一远建议探索将马学科作为教育改革先行区、推动多元化评价方式。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优化思政课排课、推动本科生导师双向选择、学术沙龙常态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士海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基础教研室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为学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史婷婷代表教研室做出表态,基础教研室将一如既往发挥实干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由大变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