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守望春天,抗疫有我”马克思主义经典线上读书会第一期 暨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     来源:    

3月1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简称习习会)联合举办的“守望春天,抗疫有我”马克思主义经典线上读书会暨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支部全体党员、习习会部分成员及院内外部分同学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为预读、领读和交流三个环节。在领读环节,主讲人武文豪带领同学们原原本本的学习了毛泽东关于论述共产党员道德品质的“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他首先和同学们简单交流了“老三篇“产生的时代背景、回答的时代课题,然后按照《纪念白求恩》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共产主义精神、《为人民服务》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宗旨和《愚公移山》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奋斗观为逻辑主线,结合抗击新冠疫情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时政热点,依次展开三篇文章的学习。

在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老三篇”中体现的崇高的共产党人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和坚守。崔佳杏同学认为,在我们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只要广大党员能继续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全国人民共同努力,胜利一定会到来。岳松君同学结合中国援助意大利的现实情况,谈了对白求恩精神的现实思考。李菲同学对《愚公移山》这篇文章感悟更深,她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到愚公移山的故事,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每个人都要越是艰险越向前。

下一阶段,19级硕士党支部和习习会将不断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增加活动参与度和参与人数,努力提高活动影响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传播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丰富全校同学的课余生活做出马院人的贡献。

(文:胡致祥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