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守望春天,抗疫有我”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来源:    

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召开语音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相关部署安排,弘扬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围绕抗击疫情和近期学习生活进行交流探讨。支部书记胡致祥同学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胡致祥同学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学院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支部捐款捐物明细情况,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随后,胡致祥同学结合支部实际,部署了支部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呼吁支部党员在夺取“双胜利”的过程中展现马院学子的风采,主要包括:一是号召全体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尽己所能参加社会服务;二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防疫的理论研究、舆论引导等方面积极作为;三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利用好网课平台,带头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四是继续发挥好党小组的作用,坚持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好读书会、党小组会等,增加党员的教育学习和交流互动。

会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广大援鄂医务工作者那样直接参与到防疫一线,但依然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身边。支部党员黄秋雨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和父亲一同成为所在小区的门禁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贡献着防疫的青春力量。岳松君同学积极参与研究共青团组织防疫工作的理论研究和论文撰写,期盼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持和智力保障。王立文同学说到:“疫情期间发现身边人存在恐惧情绪,作为党员要把这份必胜的信心传递给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让周围的人了解疫情的真实信息。在这场’战役‘期间,大量的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冲在前面,传递正能量,党员要起到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刘蓉同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感悟到,作为青年党员应该落实哪些具体工作。比如部分社会群体疫情防护期间资源匮乏,我们应该及时分享疫情信息,向身边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夺取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大家与祖国和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扎实搞好学习学术,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文:胡致祥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