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     来源: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2月)》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借助“学习强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网上平台,布置党员同志自学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感人事迹,落实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山东省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将学习内容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相结合,转化为能够在课堂上使用的教学设计。

各位党员教师深入思考了本次疫情中多方面的问题,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进行了理论分析,形成了贯穿唯物辩证法、唯物史观的教学思路,拓展了唯物辩证法、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群众史观和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等知识点的教学设计。

在其他问题上老师们也进行了诸多探讨和分析,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形成了下一步进行集体备课、深入学习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