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抗击疫情的精神思想和工作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部署落实支部下一阶段的防疫工作,统筹推进样板支部的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2月28日下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以在线视频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郑敬斌主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注入强大正能量。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郑敬斌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打赢疫情抗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让人倍感鼓舞、备受振奋。作为党员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长搞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理论宣传等工作中积极传播正能量、热情讴歌真英雄,通过课堂、主流媒体为学生和公众释疑解惑,消除恐慌心理,疏缓紧张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支部党员徐艳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发表了个人的学习感想。要站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度看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个典型的案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讲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讲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支部党员周金龙高度评价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要尤为注意守规则、担责任。支部党员张路园从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捕捉到了“三个大”:一是中华儿女“识大体、顾大局”;二是中央和地方应对危机的能力强大;三是党的组织动员能力强大。支部党员肖成俊围绕国际社会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所持评价的变化、山东大学援鄂医护人员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副书记董沐夕对此次活动作了简要总结,认为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并就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全体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第二,要善于把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尽职担责的工作态度;第三,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学院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