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9    作者:     来源:    

2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2020年2月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通知》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新讲话精神,就如何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士海首先结合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员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大家认为,作为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紧紧围绕学校“开学延期,教学如期”的要求,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学院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之后,支部党员结合本学期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行了集体备课,就两周来开展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一步的教学思路和要求。大家还围绕着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的使用,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强化了责任。通过学习交流,也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