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原理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     来源:    

根据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要求,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张士海到会指导,原理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原理支委会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12月6日举行了支委会会议讨论会议组织安排工作,当天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向党员同志布置对照检查工作,并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多轮谈心谈话,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闵琪首先代表支委会作了检视剖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闵琪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士海副院长代表上级党委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张士海认为原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符合党组织的程序要求,支部和党员个人都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有了深刻认识,并形成了明确的改进措施。张士海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第一,他高度肯定了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大家克服困难,确保上课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刚刚换届的支部委员会要向支部中的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做好支部工作。第二,大家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透学通。第三,积极进行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做好表率。

最后,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费立群等九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他十一位同志被评为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