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     来源:    

12月12日上午,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齐子萍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龙到会给予指导,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质量,会前,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情况,撰写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对照检视材料,为开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齐子萍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2019年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对照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改进举措,每位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指出了不足并提出积极建议。

随后,由支部委员带头,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相关学习材料的情况、检视对照党章党规和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以及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析原因,促改进,每位党员同志本着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交流中,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更全面的认识自我;在红脸出汗中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的精神洗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龙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丰富可见,党支部组织生活,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希望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差距,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计划,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力争为学院的机关工作和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束后,党委书记马晓琳对机关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近年来,机关管理队伍在不断扩大,但与此同时面临的问题是大家各司其事,队伍整体合力不足。希望机关支部在学习与管理工作的统筹上进一步探索更加有效的方式,相促共赢,确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雅囡 责编/齐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