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党性意识,3月31日至4月1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北京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精彩讲解,跟随着讲解,穿越时空,在那段国家遭侵略、人民遭劫难的历史中体味深思。党员们在一块块展板前不时地驻足、凝视;积极与讲解员互动交流,与讲解员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此时,多位党员已热泪盈眶。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部分展览内容。走出纪念馆,党员们来到了中国抗日军队打响全民族抗战第一枪的卢沟桥上,桥面上的弹孔和石狮子似乎都在向人们诉说着1937年7月7日那个漆黑的夜晚所发生的一切。行走在卢沟桥上,党员们不时停步,低头沉思,感受那段炮火连天的历史。

此次参观考察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考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林红 责任编辑/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