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     来源:    

按照《关于做好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雅静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汇报,重点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措施。随后,每位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党员之间的互评。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上,发放了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副院长孙世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成效明显的组织生活会,老师们能够敞开心扉,严肃认真地剖析存在的问题,对于支部发展至关重要。院党委书记刘明芝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指出每位老师都本着真切诚恳的态度对待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也符合实际情况。希望党员老师能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形成本科教学的品牌效应;党员老师多沟通交流,相互支持;党员老师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此次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下一步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


                              (文/林红 责任编辑/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