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8    作者:     来源:    

3月16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209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支部书记齐子萍主持会议,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

为开好这次会议,党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步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支部“两学一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洁从业、工作情况等方面征求每一名党员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思想和实际查摆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齐子萍向大家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党支部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党支部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等方面的整改措施。每个党员同志在肯定支部去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王晓杰及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正视自我存在问题,敢于“红红脸、出出汗”,一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每一名党员制定了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环节,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充分交流沟通基础上,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了投票测评。确定了盛强、王晓杰两名同志为“优秀”等次,其他五位党员为“合格”等次,并向每一位党员进行了通报。

院党委副书记周金龙对机关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进行点评,机关党支部建设定位明确,确实发挥了服务型党支部应有的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下一步机关支部将根据学院要求,加强科学管理,提振大家精气神,为马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