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方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     来源:    

12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芝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方法”的专题党课。

刘明芝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强调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然后从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区别与联系入手,对方法论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接着又从底线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与唯物史观相联系的“以人民为中心”、历史思维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方法。在讲授时,刘教授结合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内容,重点对唯物论、辩证法、唯物史观进行了深入阐发。老师们普遍反映刘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帮助党员从思维方法的角度拓宽了学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视野,并且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也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

(文/林红 责任编辑/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