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     来源:    

为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会同机关党支部于12月9日至10日,前往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全体党员先是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随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以及中共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聆听了讲解员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的讲解。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这部短片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跟随讲解一路追忆,一路感悟,仿佛置身于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求解放的峥嵘岁月。在缅怀墙前,全体党员对英勇的革命先辈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缅怀。

随后大家赴浙江嘉兴市,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大家先是来到湖边,集体瞻仰红船。随后,走到南湖纪念馆,在纪念馆鲜红的巨幅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重温入党誓词,将对党的承诺深深印入脑海,记在心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展厅里,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再次接受了党的历史的专题教育,再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的发展历程和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两天的学习考察,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