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进教学”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2    作者:     来源:    

11月9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了专题党课活动。作为主讲人,党支部书记刘雅静讲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的建议和思路”的专题党课。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使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水平。

刘雅静首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入手,强调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中,应全面融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思想,以进一步体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开放性和时代性。接着,刘雅静从“马克思主义是开放发展的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社会的主要矛盾”、“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安排”、“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没有止境”等十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的结合点和教学建议。在互动环节,孙丽君、费利群、孙庆霞等老师又结合自己对教材的理解,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普遍认为这次专题党课活动非常及时,特别为接下来如何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中融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方向。

在此次专题党课活动中,党员教师还集体观看了《榜样》视频。

(文/林红 责编/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