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3-20    作者:     来源:    

按照《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7年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雅静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之后,刘雅静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对支部的期待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每位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党员之间的互评。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上,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后,副院长孙世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内容丰富、诚恳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党支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提出的整改目标明确,措施可行。

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开会确定了每位党员的评定等次。此次被民主评议的党员共有19人,其中17人被评为优秀,2人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教学和科研活动被评为合格。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下一步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

                                                       (文 林红 责任编辑 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