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11    作者:     来源:    

11月10日下午,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党支部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在基础教研室召开,支部书记徐国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会上,支部各位党员就《准则》和《条例》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

基础教研室主任徐国亮首先结合实际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第一,关心时事,加强政治学习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基本职责之一。第二,党员同志应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第三,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奉献意识,这是党给党员同志提出的更高要求。徐国亮主任指出,从小事小节做起,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力践于行,敢于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这是《准则》和《条例》对党员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

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史婷婷强调了党员遵守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史婷婷指出,纪律靠执行,规矩靠遵从,《准则》和《条例》需要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基础教研室副书记蔡卫忠结合自身专业交流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蔡卫忠指出,在“道德”和“纪律”两个层面双管齐下、相辅相成,让道德自觉为纪律约束减少阻力,让执纪监督为道德涵养提供保障,二者各司其职而又辩证统一、相互配合,才能形成内外兼修、标本兼治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张志泉老师交流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体会。张志泉指出,两部党内法规的重新修订是一次整顿纪律作风的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程英老师也交流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程英老师指出了思政课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党支部王月霞、姜梅英、成伟、翟金秀、张妍妍、刘佳等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本次会议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支部书记徐国亮对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和体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转化到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之中。

(文/刘佳  责编/徐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