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3    作者:     来源:    

2017年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刘雅静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讲话中着重提出的“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进行了阐发。在专题学习中,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提高了党员教师对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明确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增强了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对于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必将是一个有力的促进。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鼓励先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还根据学院的要求,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录像的评优工作。

另外,在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党支部还根据学校发展党员实施细则的要求,对田芳老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讨论。田芳老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己近一年来在思想政治、业务学习等方面的收获与体会,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向老教师学习,向党员看齐。老党员教师也对田芳老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赞赏,并鼓励她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文/林红 责编/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