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赴上海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12-14    作者: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12月10日-11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10人赴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等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展历程,感悟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党员教师们通过详尽的文史和实景资料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伟大意义。出席一大会议的13位代表的不同命运,更让党员教师们体会到坚定信仰是在风吹浪打中磨砺出来的。在革命人物雕像前,党员教师们就党史若干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中共二大会址的党章展览墙前,党员教师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了党章以及党章产生、发展的历程,讨论了党的“二大”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第一部党章等史实和重要意义。党员教师们在各种党章珍藏版本面前驻足,细细研读数次展馆墙壁上摘选历次党章修订的内容。丰富的历史实物、直观的历史照片使党员教师们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之后,党员教师们又相继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以及宋庆龄故居。

此次参观考察,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爱岗敬业,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马明冲  责编:赵秀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