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来源:    

2016年11月3日下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举行了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雅静作为主讲人,向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使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认,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水平。

刘雅静首先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作为切入点解读这次会议,指出这是一次把主题聚焦到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的会议,这次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将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新的制度遵循,进而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然后重点解读了本次全会制定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就其重要目的、关键、基本路线、根本要求、组织保证等九大亮点进行了阐释。对本次全会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则从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的党内监督体系、明确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在此次专题党课活动中,刘雅静还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林红 责编/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