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支部赴河北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     来源:    

10月22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河北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129师精神及时代意义。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在129师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革命年代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看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详细的党史资料为大家呈现出先辈们战斗、工作和生活的一幅幅革命画卷,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八路军129师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历程。在129师司令部旧址和将军岭,大家参观了司令部办公室、会议室、机要室及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缅怀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瞻仰将军们的高大形象,思想和精神得到洗礼。之后参观了129师将士帮助群众兴修水利,发展生产而修建的长达30华里的漳南大渠,感受“刘邓大军”与涉县人民的军民鱼水之情,更加坚定了党的宗旨意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员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弘扬129师不怕困难,勇于牺牲,为民担当,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作用,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服务好师生,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机关支部  责编/齐子萍)